A07机关党委
 首页  机构设置  通知公告  工作动态  理论学习  规章制度  支部活动  资料下载 
当前位置: 首页>>工作动态>>正文
机关党支部陆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
2022-04-01 17:52  

   近日,机关党支部陆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,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。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所在党支部会议。

   各支部进行专题学习研讨,为开好组织生活会、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打好思想基础。组织部支部3月18日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(国家行政学院)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、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。“在此基础上,我们通过各种方式查摆问题,开展了谈心谈话,同志间相互交换了意见。”支部书记王浩发说。  

   各支部对照履行党章规定的职责任务,对照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,对照完成党史学习教育、专项整治、巡视巡察以及上年度组织生活会等问题整改情况,对照人民群众的新期待,全面查找在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,并形成问题清单。同时,领导干部和普通党员都按照“团结—批评—团结”的原则,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。“我们既查摆了问题,又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,提出了改进的思路与措施。这是我们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收获。”评估中心、发展研究院支部书记李佩环表示。  

   机关党委委员、专职干部分别列席各支部会议,并进行点评。在人事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,机关党委书记周建文说:“我认为,人事处支部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、查摆问题精准到位、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预期目的,接下来就是要扎实做好整改落实。”  

   机关党委结合肇庆市委组织部的最新通知精神,要求机关各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务必突出“转作风、优服务、创一流、求实效”的主题,联系部门职责、岗位工作进行党性分析,通过回应“肇庆三问”,查找在思想、作风、能力方面的问题,针对问题制定整改方案,用好民主评议党员的结果。  机关是学校领导决策的参谋机构,也是学校决策的执行、管理和服务机构,是承接校党政领导、启动全校各部门的枢纽。机关党支部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,对于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,加强机关党建工作,提升机关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机关党员的战斗力,进一步发挥机关上下沟通、左右协调、内外联系的作用,促进学校改革、稳定、发展,具有突出的现实意义。

关闭窗口
最新通知  
图文速递 更多>>

 肇庆学院机关党委

行政楼421-422室   电话:0758-2716347